Haakaa真空吸力集乳器 Q & A

Q: 乳房過大或過小是否適用?/ 什麼樣的乳房才適用?

A: Haakaa 集乳器能夠吸附於不同大小的乳房。

 

Q: 初次使用有什麼小竅門?使用方法?

A: 使用前建議先按摩一下乳房及乳暈後,開通乳腺再吸上去。
由於每一位媽咪的體質各不相同, 建議產後媽咪, 特別是未經哺乳的新手媽咪待到奶量到達30ml、或是乳房沒有塞奶狀況才開始使用, 效果更佳。於親餵同時使用亦可。

 

Q: 工作原理是什麼?真的有效嗎?為什麼?

A: Haakaa集乳器利用真空吸引原理, 瓶身擠壓越扁, 吸力越強。工作原理類似於拔罐, 而負壓產生的自然吸力, 接近寶貝的吮吸力度, 從而幫助母乳排出。

 

Q: 為甚麼可以取代電動吸乳器?擠出來的量會一樣嗎?取代使用時需要按摩嗎?還是吸著即可?

A: 因為與電動吸乳器的「間斷性」吸力刺激不同, Haakaa對乳房進行「持續性」的吸力刺激。溫和而持續不間斷的模仿寶貝的吮吸力度,幫助母乳排出。由於刺激性較溫和,初期建議在親餵時使用,利用親餵時的乳震幫助身體排出母乳,同時使身體習慣集乳器的刺激,便於之後追奶、或沒有親餵時使用。
使用前建議先按摩一下乳房及乳暈後,開通乳腺後再吸上去,吸附好即可,請勿持續按壓或按摩。

 

Q: 如何使用?

A: 空出食指, 以拇指與其他手指捏住瓶身。另一隻手翻轉集乳器瓶口, 以空出的食指按壓。

將乳房乳暈部分至於集乳器瓶頸處, 乳頭至於中心, 放開捏住瓶身的手指, 同時將集乳器瓶口推
回至原本狀態, 包覆於乳房皮膚上。
初次使用時, 直接壓扁吸引容易造成乳頭拉扯, 建議初次使用的媽咪, 從輕壓瓶身開始嘗試,
避免吸力過大造成不適。

 

Q: 集乳神器是否能夠將乳房母乳排空?

A: 對於能否幫助排空的部分, 醫學理論上母乳是無法完全被吸乾淨的, 即使是寶寶直接吮吸。使用Haakaa集乳器能夠達到乳房從原本很脹, 到鬆, 沒有硬塊。

 

Q: 是否有建議的使用時間?可以持續吸著嗎?

A: 使用時間建議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,左右乳房一共15-20分鐘左右為佳。
吸力雖溫柔, 但應避免吸附時間過長, 以防造成乳頭不適。

 

Q: 我該購買哪一個容量的集乳器?

A: 奶量大, 曾有母乳經驗, 排乳順暢的媽咪建議可購買150ml的選項。
初次哺乳的媽咪, 建議以 100ml 開始使用。

 

Q: 重量差別?

A: 100mL = 78公克
    150mL = 108公克

Q: 第三代會很重嗎?

A: 160mL = 168公克
     250mL = 180公克

 

Q: 第三代比較重,是否會不好吸?容易脫落嗎?

A: 第三代比較重是因為,瓶體矽膠材質較厚、瓶身較挺、容量較大。以簡單的物理學來說明,瓶身材質較厚較挺的情況下,回彈力道比第二代更強,形成的吸力更強。同時,容量較大的情況下,擠壓時所形成真空區域更大,形成的負壓更強,同樣的吸力更強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,第三代吸附效果更好。

*正確使用方法請參考影片:https://haakaa.tw/pages/haakaa_pump_inuse_guide

 

Q: 製造材質?使用壽命?

A: Haakaa集乳器採用100%食用等級矽膠製成, 無毒無重金屬。

第二代集乳器:常規使用下矽膠壽命大約6-9個月。
使用較頻繁、使用前後均經過高溫消毒處理的情況下矽膠壽命大約4-6個月、與矽膠奶嘴等相同、屬消耗品。吸力降低、出現裂痕等情況下請更換。

第三代集乳器:常規使用下矽膠瓶身壽命大約9-12個月、矽膠喇叭瓶口壽命大約6-9個月。使用前後均經過高溫消毒處理的情況下矽膠喇叭瓶口壽命大約4-6個月、與矽膠奶嘴等相同、屬消耗品。
吸力降低的情況下、僅更換喇叭瓶口配件即可繼續使用。

須注意紫外線消毒鍋有可能加速矽膠老化, 建議避免使用紫外線消毒/烘乾、避免長時間浸泡。
建議以煮沸消毒、微波消毒為優。蒸氣消毒亦可但時間不宜過久。
產品不含 BPA, PVC;  不含雙酚A 不含鄰苯二甲酸.

 

Q: 第三代 第二代的差別?

A: 差別主要顯現在設計、使用、功能性以及實際適用年齡上。

 

Q: 設計的差別?功能性?

A: 不同於第二代一體成型,第三代可拆解,瓶體內部更易清潔。瓶體大口徑設計,手指可輕鬆觸摸瓶體內壁以及底部,清洗時不再依靠奶瓶刷,清潔簡單無死角。

功能上同時配備第三代各種功能配件,設計理念由功能單一、平均實際使用壽命6-9個月的媽媽一人專用產品,升級為功能性高、平均實際使用壽命延長至1歲過後、媽媽+寶貝皆可使用的高實用價值商品。

 

Q: 如何清洗消毒?

A: 請使用海綿刷或類似柔軟材質清洗工具, 以溫和屬性清潔產品對集乳器內外部進行清洗.Haakaa集乳器清洗過後, 以滾水煮2-3分鐘消毒即可、小花瓶塞亦同。
建議以煮沸消毒、微波消毒為優。蒸氣消毒亦可但時間不宜過久。

*黃色防塵蓋為PP材質, 建議避免沸水消毒, 黃色防塵蓋不可微波、建議使用燙水沖燙消毒即可。
*為保護產品功能, 請勿使用含漂白成分的清潔用品.
*請避免長時間浸泡於消毒液當中.
*請勿使用鋼絲刷一類堅硬物品清潔 Haakaa 產品, 以免刮傷矽膠材質.
*請勿使用紫外線消毒.

 

Q: 在哪可以購買?

A: 官方網站www.haakaa.tw可直接購買。實體銷售點請參考實體銷售點地圖。Haakaa Taiwan經銷團隊請參考官方認證經銷團隊。

 

Q: 第一代集乳器與第二代的差別

A: 第二代集乳器有底座吸盤一體成型,並且瓶身材質與第一代相比較厚、吸力較強。第一代為90ml,容量較小,第二代有100ml以及150ml,媽咪可以自由選擇。

另外,第二代集乳器有受專利保護,官方購買的情況下,品質有保障。
第一代由於最初上市時來不及申請專利,造成市面上冒出眾多自由品牌以及仿冒品,肉眼難以分辨。為保護消費者以及品牌商譽,故台灣官方網站以及經銷團隊完全不銷售第一代集乳器。

Q: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牌子的真空吸力集乳器,Haakaa的有什麼不一樣?

A: 真空吸力集乳器由紐西蘭Haakaa團隊於2015年獨家研發,並於2016年申請獨家專利,因此真空吸力集乳器為Haakaa原創。近年來Haakaa一越成為國際知名品牌,經許多名人分享Haakaa集乳器的優點,也已經在許多國家拿下最佳集乳器冠軍英國Made For Mums Awards冠軍德國Baby Innovation Awards冠軍美國Mum Must Have Awards總決賽入圍者

以及台灣最夯育兒神器
以下連結是Google提供的,Haakaa以及他牌的問世時間點以及全球覆蓋率。
Google收尋趨勢